两学一做:在“看齐”中“深学实做”

两学一做:在“看齐”中“深学实做”

摘要:全体党员要将“看齐”贯穿到学习教育的整个过程中,在“看齐”中深学实做,自觉做到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着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应自觉投入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去,主动向中央看齐,在看齐中不断深入学习学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齐则有效。在学习教育中“看齐”,就是要与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习主席治国理政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只有经常看齐,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地带领人民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推进。

“看齐”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际际的行动。“看”是“齐”的前提,认真“看”才能发现不足、找出差距、确定目标;“齐”是“看”的目的,努力地弥补不足、缩小差距、实现目标才能真正实现“看齐”。全体党员要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必须在“看齐”中行动起来,通过坚持学习、刻苦学习、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纲领、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段,将所学所感所悟与实际相结合,应用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处理现实存在的各类问题,在处理过程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

看的齐不齐,主要是看学的深不深、做的实不实。深入学习才能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心明眼亮、步伐坚定。如果学的不深,就领会不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主席治党治国治军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髓要义,思想就会跟不上,也就无法看的齐;学是基础,做才是关键,深入地学就是为了以知促行,全体党员应将学习成果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上,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党的宗旨,自觉维护党和中央的权威,踏踏实实地做一名合格党员。若没有做或没有做到,就不能称得上看齐。因此,广大党员应把学的深不深、做的实不实,作为看的齐不齐的标尺,常用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看是否“看齐”。

总之,全体党员要将“看齐”贯穿到学习教育的整个过程中,在“看齐”中深学实做,自觉做到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