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实践“四种形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积极实践“四种形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3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龙岩市调研指导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洪仕建,市委领导李德金、李成荣陪同调研。

3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龙岩市调研指导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洪仕建,市委领导李德金、李成荣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倪岳峰在长汀县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纪委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倪岳峰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纪委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是重视的,主体责任落实。市纪委在实践“四种形态”上认识到位、行动积极、工作有效,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希望我市继续在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上走前头、作表率。

倪岳峰强调,“四种形态”是王岐山同志去年在龙岩古田座谈会上首次明确提出的,龙岩市要进一步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把用好“四种形态”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实践中当好主角,以坚强的党性和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扩大廉政谈话函询的覆盖面,让党员干部远离纪律底线。抓好党章和准则、条例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的良好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要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工作。紧紧围绕“六大纪律”和“四种形态”,建立完善“零暂存”办理规程,强化对问题线索处置的监督,实现问题线索零积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持续营造“不敢腐”氛围。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纪委要持续深化“四转一强”,加强学习,准确掌握、熟练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要结合换届,注意把敢于坚持原则、勇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干部选进纪委领导班子。要加强内部监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调研期间,倪岳峰实地调研了长汀县住建局、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察看了长汀县纪委机关监督执纪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并看望纪检监察干部,还前往河田镇实地察看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