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最高检纪检组:扎实开展

驻最高检纪检组: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近日,驻最高检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近日,驻最高检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作为派驻到最高检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纪检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提高精神境界,特别是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履职、忠诚履职、务实履职、有所作为的必然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明确“学”和“做”的重点。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组局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同时,还要学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系列讲话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造自己,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特别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再次,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要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切实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最高检机关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切实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要精心组织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精心组织今年上半年对六个省级院的巡视工作。当前,特别要注重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履职尽责,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