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物品管理制度

办公室物品管理制度

核心提示:对易耗物品的使用应本着节省、节约的原则,避免浪费;对耐用性物品的使用应本着爱惜、维护的原则,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的损毁,并在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对因使用、操作不当造成公共财物不应有的浪费、损毁,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故意浪费、损毁公共财物者,将严肃查处。

物品保管、领用、使用管理制度 

1、办公室在采购物品后必须如实登记台账,并妥善保管,因保管不当,造成物品遗失、损坏、消耗,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领用物品必须在办公室进行登记,注明领用物品名称、数量,领用时间、事由,经领人签字,归还时间等。物品一经领用至归还前,领用人负有保管责任,因保管不当,造成物品遗失、损坏、消耗,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对易耗物品的使用应本着节省、节约的原则,避免浪费;对耐用性物品的使用应本着爱惜、维护的原则,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的损毁,并在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对因使用、操作不当造成公共财物不应有的浪费、损毁,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故意浪费、损毁公共财物者,将严肃查处。 

4、各办公室桌、椅、橱、柜、电扇等办公用品及设备须进行标号登记,由使用人员各自负责保管,对临时到会议室、食堂搬用桌、椅,使用完毕须及时放回原处,办公室负责对公共桌椅等用品及设备器材的监管维护。对相关责任人因使用、保管不当造成物品遗失、损坏、损毁,参照第2、3条处理。 

5、严禁将公共物品领作私用,一旦发现将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