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家风”系列活动

龙泉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家风”系列活动

摘要:“缅怀先祖、文明祭祀、传承家风、弘扬美德”。昨日的龙泉驿宝胜村刘家祠堂显得格外肃穆庄重,刘氏家族500余子孙举行了大型传统春分祭祖传家训活动。在现场,不仅讲述了家族历史和良好家风,感恩祖先恩德,更向父老乡亲赠送装有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一组家族祖训的福袋。

“缅怀先祖、文明祭祀、传承家风、弘扬美德”。昨日的龙泉驿宝胜村刘家祠堂显得格外肃穆庄重,刘氏家族500余子孙举行了大型传统春分祭祖传家训活动。在现场,不仅讲述了家族历史和良好家风,感恩祖先恩德,更向父老乡亲赠送装有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一组家族祖训的福袋。

下午,乡贤论坛在宝胜村委会举行。与此同时,刘家大院也开展家风家训展、演出音乐情景剧《乡贤传家风》。活动邀请了邱伦阔、庞民忠、刘大益等乡贤代表,候光、魏平、姚云书、李声鸿等民俗专家参与。乡贤代表不仅结合家族历史、文化背景分别讲述祖规祖训和家族的先进典型事迹,更是结合家族传承,分享客家人清明祭祖的风俗传统;民俗专家对交流内容从文化发展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参加人员还围绕如何发展和弘扬龙泉驿区乡贤文化建言献策。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龙泉驿区司法局、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龙泉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泉驿区洛带镇承办。更多系列活动将在3月—4月期间开展,以“展、演、送、讲、传”五大形式为载体,利用清明传统节日,充分融入良好家风家训、家族历史、家庭美德等内容,组织开展五大系列传家训正家风活动。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