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新增文理科试验班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新增文理科试验班

摘要:继自主招生政策发布后,昨天,清华大学2016“领军计划”出炉。今年,招生专业类改为文理科两大类,新增文理科试验班——“新雅书院”。

继自主招生政策发布后,昨天,清华大学2016“领军计划”出炉。今年,招生专业类改为文理科两大类,新增文理科试验班——“新雅书院”。

从清华大学公布的2016年“领军计划”中,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招生专业类从去年的医药类、数理类、人文类等简化为理科类、文科类两大类。招生专业则从去年的49个增至今年的51个,这两个新增专业是理科试验班类(新雅书院)和文科试验班类(新雅书院),两专业的拟认定人数不超过10人。

今年“领军计划”的申报条件有所松动。从去年的要求考生“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优先”,变为今年的“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弱化了对综合学业成绩排名的要求。

3月22日起考生可登录“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报名系统”报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