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的三条标准

好文章的三条标准

核心提示:跟文字材料打了这么多年交道,好文章的标准是一致,只不过不同类型的文章有不同的写法而已。记住:一要有观点,二要定准位,三要讲逻辑。写文章前至少,把这“三要”默念三遍一定不会偏,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无论在各行各业,写一手好文章,只有好处而没有任何坏处。这是经过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过的,也是一帮老笔头们最最一致的看法。

因为,写一手好文章不仅是工作的需要、老板的要求等被动使然,更重要的是每个人表述思想、亮明观点、寄托感情的重要载体,让人读了后有所悟、有所感、有所得。

怎样的文章才算好?我觉得标准有三:

第一,文章表述的观点要特别鲜明,观点代表着你的思想和境界,代表着你的看法和理解,代表着你的态度和立场,也是一篇好文章的“魂”,那怕你说的话再土,只要是文通字顺、见解独到,大浪淘沙是埋没不了真金的。

第二,文章使用的定位要特别准确,同一篇文章在一个场合下用是好文章,到了另外一个场合就不一定好;一个领导说好,另一个领导的想法也许就大相径庭,因此写作的“5W”原则一定要搞清楚,否则风马牛不相及会出笑话的。

第三,文章内在的逻辑要特别合理,注意噢!我说的是“内在”,不是每句话都要对上,而是文意的逻辑,通俗一点讲就是内容都是为观点服务的,“风筝飞得再远总要有一条线拽着”就是这个道理。无论什么文章,做到这三点,老笔头恭喜你,您可以给我们投稿了,呵呵。

跟文字材料打了这么多年交道,好文章的标准是一致,只不过不同类型的文章有不同的写法而已。记住:一要有观点,二要定准位,三要讲逻辑。写文章前至少,把这“三要”默念三遍一定不会偏,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