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党建研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摘要:党的建设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是一条不可移易的客观规律。党建研究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要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日前,全国党建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国党建研究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研究党建理论和实际问题,深入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为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全国党建研究会的职责定位、根本遵循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对党建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不仅对全国党建研究会同时也对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基本要求,明确了政治规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形势下推进和加强党建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方向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大到一个国家制定大政方针,小到一个团体开展业务工作,都要讲究导向。特别是党建研究作为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尤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特别是在媒体格局发生深刻变革、中外思潮遭遇激烈交锋的今天,社会思潮更加多元,各种声音日益嘈杂。党建研究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正确引导、及时发声,让人民听到党的主张与声音,廓清思想的重重迷雾,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解释什么、怎样解释,党建研究工作者对此要方向正确、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问题上,党建研究工作者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分一秒都动摇不得,一丝一毫都退让不得。如果党建研究工作者在这个事关原则性的问题上犯错误,给党带来的影响将是极其恶劣的。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建研究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在固本培元、凝魂聚气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的建设从战略高度进行新谋划、新布局,围绕“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创新发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党建研究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并将其中的丰富内涵、立场观点方法、实践意义贯彻落实到党建研究工作的方方面面,保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党的建设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是一条不可移易的客观规律。党建研究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要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伟大的事业需要充分发挥党建研究工作者的智慧和才干。党建研究工作无论是制定研究规划,还是开展课题研究,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深化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上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回应社会重大关切,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步发展、互相促进的历史进程中,党建研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建研究工作者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才能不辜负伟大人民的期望与呼唤,不断书写出伟大时代的光荣与辉煌。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