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核心价值观 广认同广践行

积极推动核心价值观 广认同广践行

摘要:徐缨指出,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时俱进、补齐短板,以精神文明建设新成就扮靓美丽常州,在学习借鉴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共建中有更多获得感。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徐缨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动核心价值观广认同、广践行,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云云和史志军出席会议。

徐缨指出,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时俱进、补齐短板,以精神文明建设新成就扮靓美丽常州,在学习借鉴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共建中有更多获得感。她强调,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必须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心骨。要抓好宣传教育,铸造价值引领之“魂”;抓好主题实践,夯实道德建设之“基”;抓好五大创建,匡正社会文明之“风”。

徐缨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协调,注重融合发展,抓好落实落地,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上讨论通过了2016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今年,全市将继续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培育、社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普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文明创建提升、网络文明建设行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通过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道德讲堂创新发展、深化道德典型示范引领、深化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深化网络文明传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通过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推进文明行为劝导,继续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加强载体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机制建设,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会上,还部署了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和道德讲堂建设工作,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标兵项目、优秀项目,并启动2016年度群众最满意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评选。

溧阳市、天宁区、钟楼区、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分别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志愿服务工作、未成年人工作、道德讲堂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