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学先做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

以先学先做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

龙岩市充分发挥“古田会议”思想建党优势

摘要:近日,龙岩市下发《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以先学先做举措做好“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前期准备。

近日,龙岩市下发《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以先学先做举措做好“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前期准备。

龙岩市充分发挥“古田会议”思想建党优势,将“古田会议”思想建党精髓植入党员思想,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特色来抓,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带着思考用心学,围绕中心扎实做,紧扣责任强保障,确保学习教育前期准备扎实有效。

强化“先学”意识,涵养“红土学风”。突出红土特色,将必修教材与闽西特有红色教材相结合,注重用红色基因贯穿血脉、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同时注重用反面教材警示警醒,强化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创新学习方式,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互联网+”与传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注重运用“党员e家”、“微党课”、党建APP、“闽西党旗红”微信公众号等新载体,广泛开展学习。

强化“先做”意识,提升“红土先锋”。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党员“双争”、党员志愿者、党员工作室、党员专业服务队等活动载体,立足红土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责任区等岗位创建,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三大战役”中强化党性,争当先锋。其中,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作为学习教育序曲,首创线上线下双报到同管理办法,建立立体网格党支部,推动在职党员认领服务岗位。目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率达99.96%,服务率达96.03%。

树立“走前头、当先锋”意识,推动“两学一做”。组织部门负责牵头抓总,协同有关部门抓好“两学一做”先学先做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成立工作督导组,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推动不力的单位和党员,给予严肃批评或问责;将通过开辟专题专栏、举办网络访谈、组织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媒体宣传和舆论引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