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身”

灵台: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身”

摘要:灵台县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强化党性教育、优化党员管理、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基础。

灵台县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强化党性教育、优化党员管理、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基础。

狠抓资源整合,强化党性教育。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把党章党规、理论政策、脱贫技能等知识融入党员“冬训”、“春节文化汇演”、“元宵灯谜晚会”等系列活动当中.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党员电教等手段和党建网、门户网站等媒介,拓展党员教育培训途径,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县各级党组织以领导领学形式通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集体交流形式研读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的重点篇目;以专家讲学方式解读《党章》、《准则》、《条例》、《纲要》等,形成了“学研讲用”相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

落实从严要求,优化党员管理。按照中组部、省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以“组织关系理顺、参学党员不少”为目标,尽早谋划启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采取党支部自查、党(工)委核查等方式,对全县7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册、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核实,从源头上理清党员组织关系。为确保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零遗漏”,组织公安、民政、计生、工商等部门进行联动调查,发动党员利用工作圈、亲属圈、朋友圈等,多渠道查找“流动党员”、“空挂党员”“失联党员”和“口袋党员”。针对排查出的不同类别党员,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严肃党内生活,深化作风建设。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性举措,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党员活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等党内政治活动基本程序,通过制度规范确保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采取县级党员领导联系包抓、指导联络组参会指导、逐级审核把关发言提纲等方式,组织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经验做法,指导全县700多个党支部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县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