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海口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海口

摘要:韩震指出,民族振兴途中价值观崛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国内的因素,即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社会分化、利益多元化和思想的多样化;也有国际环境的变化,冷战结束与全球化进程凸显了价值观竞争的作用。“正因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价值观碰撞在一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上议程才显得尤为重要。”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十七场活动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作题为《民族振兴途中的价值观崛起》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韩震指出,民族振兴途中价值观崛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国内的因素,即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社会分化、利益多元化和思想的多样化;也有国际环境的变化,冷战结束与全球化进程凸显了价值观竞争的作用。“正因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价值观碰撞在一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上议程才显得尤为重要。”

韩震认为,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强化了独立思考和观念创新的重要性,“在信息多变的环境下,人们越来越乐于接受新生事物。这有利于创新文化的形成,但也容易出现文化的断裂、碎片化。思想多元了,价值多元了,我们更需要有核心价值观。他表示,一个大国的发展必须要有方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之所以发展这么快,是因为政治策略的正确;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最主要的原因是长期形成的价值观。

本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来自当地的700多位基层干部和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348万名网友收看了节目,28.9万名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