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5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木”扎在“艮”(山)上为“根”,种在地上为“本”。种树是人类立身大自然的“根本”,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只有坚持种好树,才能抓住发展的“根本”。各级领导干部只有树立和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全社会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才能创造更多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绿色净土,才能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更加坚实。

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与群众的幸福感密切相连。种树好比抓改革、谋发展,要精心培育、脚踏实地,这需要一种“重任在肩思奋进”的担当。担当二字重千钧,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如果在面对新时期繁重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时缺乏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担当,就会在前行路上患得患失、逃避责任、贻误发展机遇。这样,没有了责任担当,错失了发展良机,群众幸福感的获得就没有保证。

“种树”无速成、无捷径,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可能在一年、一个任期内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张蓝图抓到底,不仅需要科学决策,也需要思想境界。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全局观和政绩观,深刻认识长远与眼前、显绩与潜绩、集体与个人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工作中以“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克服急功近利倾向,抛弃浮躁和虚荣,做到胸怀宽广、眼光长远、脚步坚定,“树”起务实而大气的境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