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加蓬国民议会议长奥努维耶

俞正声会见加蓬国民议会议长奥努维耶

正在加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2日在利伯维尔会见了加蓬国民议会议长奥努维耶。

俞正声首先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俞正声说,中加关系良好,双方就治国理政开展密切交流。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保持政治和社会稳定,集中力量发展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加蓬多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重要的一条就是政局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方愿加强同加国民议会的友好交往,进一步就治国理政、国家发展等开展交流互鉴。

俞正声指出,当前中加双方都在致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加强各领域特别是经贸合作。要注重发挥双方企业的能动性和创造力,政府部门更好发挥引导和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为双方企业加强合作提供更好的环境,使中加经贸合作发展得更快更好。双方企业要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加蓬国民议会继续支持两国企业加强投资和项目合作。

奥努维耶表示,加中两国友谊深厚,务实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加蓬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都有中方参与和支持,卫生、教育事业得到中方无私帮助。加国民议会高度重视对华交往,积极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期待双方经贸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取得更多重要成果,为促进加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