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纲要解释材料出版

“十三五”规划纲要解释材料出版

摘要:这本书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对“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重要内容,背景、知识、术语、名词等,做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和阐释,有利于社会各界人士详尽阅读和学习理解规划纲要内容,也有助于各地顺利开展经济社会具体工作。

记者1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发布会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解释材料》一书近日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编写和出版五年规划纲要解释材料。

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为便于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审查和政协委员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今年1月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组织编写《“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解释材料》,并在两会上呈交给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阅,受到广泛好评。

解释材料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第二部分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第三部分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举措;第四部分为名词解释。

书中同时刊载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书中还附有白春礼、蔡昉、迟福林、董明珠、樊纲、胡鞍钢、林毅夫等13位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撰写的寄语。

这本书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对“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重要内容,背景、知识、术语、名词等,做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和阐释,有利于社会各界人士详尽阅读和学习理解规划纲要内容,也有助于各地顺利开展经济社会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