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严”又“实”抓换届 风清气正人才出

又“严”又“实”抓换届 风清气正人才出

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要做好换届工作,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又“严”又“实”的决心和态度抓好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换届的风气好坏,直接影响到换届工作的开展,影响到能否选出一个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影响到干部群众对选人用人的满意度。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纪律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吏治清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换届往往是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要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加快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

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肃换届纪律,是确保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严肃换届纪律,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重要抓手;严肃换届纪律,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党的纪律的重大举措;严肃换届纪律,是保证政府执政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肃清老百姓的观念,树立良好的正气作风。

301

标准、程序和制度是干部工作的纪律和底线,是不能突破的“硬杠杠”。集中换届,社会关注度高,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变通,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该守的规矩一条都不能破。同时还要严格落实全程纪实监督制度,实行痕迹管理,确保选人过程可追溯、可倒查。要坚持原则不姑息。要提高选人质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在考察中,要实现由“模糊成像”向“立体扫描”的转变,既了解优点亮点,更了解缺点疑点,对干部进行严格的透视甄别、切片化验、会诊辨析,切实做到“四核查”,对干部是否“带病”做出实事求是的判断,将有硬伤的干部一律排除在外,绝不姑息。

要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落到实处,就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考核,促进各级党委将压力变成动力。严肃纪律不能“喊在嘴上、浮在面上”,必须将上级的要求转化为工作的方向,将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引向深入。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绝不能将“传导压力”变成“压力递减”。要逐项量化考核。要把换届风气作为各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细化、量化考核指标,让各级干部在开展工作时始终在制度的要求下“走台阶”,而不是“坐电梯”走捷径,确保将风清气正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2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