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 推动优秀戏剧走向世界

助力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 推动优秀戏剧走向世界

猫、西贡小姐、悲惨世界、歌剧魅影……一票难求的百老汇剧目在家门口也能看到;要去美国看百老汇,在国内可以提前把门票买好。4月17日下午,“美国百老汇托尼奖·中国启动签约仪式”在亦庄举行,代表国际戏剧最高成就的百老汇托尼奖正式落户亦庄,将为北京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演艺生态圈做出贡献。

百老汇托尼奖由美国百老汇演艺联盟及美国戏剧委员会共同举办,是国际戏剧行业的最高奖项,与电影奥斯卡奖、音乐格莱美奖以及电视艾美奖并称美国及世界艺术界四大顶级奖项。“托尼奖·中国”是美国百老汇托尼奖首次对大中华地区官方授权的机构,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第四个引入这一顶级文化品牌的国家。

据悉,“托尼奖·中国”将负责“百老汇托尼奖”品牌在大中华地区的运营、推广。比如,引进百老汇经典剧目,打造北京常年驻场演出;每年直播、转播托尼奖颁奖典礼,引进百老汇真人秀纪实片等。此外,还将通过在线票务APP,让国内观众不出国门也能买到百老汇演出门票。

“引进来”同时也要“走出去”。让百老汇经典剧目进入中国的同时,“托尼奖·中国”还将整合国际优质演艺资源和国内原创戏剧资源,搭建中国原创戏剧与世界优秀戏剧交流平台,并致力于在吸收中国戏剧文化精髓基础上,打造中国原创戏剧精品剧目,送到百老汇剧场交流演出,推动中国优秀文化作品走向世界。

在发布会上,作为美国百老汇托尼奖在中国的独家授权机构,“托尼奖·中国”与北京演艺集团、乐视集团、亦庄国投、开心麻花等机构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托尼奖项目在中国市场的开发和推广,助力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