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庆国:让爱心给更多人带去安慰

卢庆国:让爱心给更多人带去安慰

摘要: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卢庆国,省劳动模范。十几年来,卢庆国致富后以践行责任、回馈社会为己任,设立晨光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先后捐资1200余万元支持全县教育、文化、交通、市政、扶贫助困等公益事业建设。

座右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事迹简介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卢庆国,省劳动模范。十几年来,卢庆国致富后以践行责任、回馈社会为己任,设立晨光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先后捐资1200余万元支持全县教育、文化、交通、市政、扶贫助困等公益事业建设。

善行故事

提及发子(秦春发),居住在曲周县城区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发子是该县曲周镇蔡上村人,因家境贫寒一直单身。几十年来,发子靠在县城给人送蜂窝煤为生。如今发子老了,拉不动送煤的板车了,只好每天靠捡废品维持生计。2011年5月的一天,卢庆国在县城办事时偶遇衣服脏兮兮、捡废品的发子。

卢庆国决定收留发子,让发子衣食无忧。卢庆国与发子的亲人达成资助协议:每月由公司给发子发放500元生活费,由发子二弟秦银发代领并负责发子的日常生活开支。卢庆国还为发子找了一间固定房屋居住,让这个辛劳了一辈子的孤身老人有了栖身之处。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卢庆国经常到各部门调研。一次在曲周县消防队调研时,消防官兵无意中一句“现有器材不能满足消防需要”的话,让卢庆国记在了心里。回到公司后,卢庆国安排专人与县消防队接洽,投资40余万元为县消防队购买了一辆消防车。

3月22日,记者在晨光生物集团公司工会采访时,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写感谢信者叫张功臣和何建鹏,是公司病逝女工张斌的父亲和丈夫。他们在信中感谢董事长卢庆国和公司员工为张斌捐款的事。

原来,张斌2015年12月14日在曲周县医院检查出患妊娠期急性脂肪肝,被120救护车送到邯郸市中心医院救治,当天便作了剖腹产手术,两天后转入重症监护室。连续几天的抢救,病情不仅无好转,还急剧恶化,转到北京301医院。

张斌的父亲张功臣是农民,丈夫何建鹏为国戍边8年,去年退伍后刚找到工作岗位,月收入仅1000余元。张斌住院后,卢庆国了解到张斌家的实际情况,专门安排公司领导到医院看望,并到县医保中心、县医院办理转诊及医疗费报销事项。张斌转院北京后,卢庆国一面派公司领导带着10万元到北京看望、了解病情,联系专家会诊,一面组织公司员工开展为张斌募捐活动。卢庆国带头捐款了1万元,就在公司员工为张斌捐款285520元准备转到北京时,噩耗传来,张斌终因肝坏死抢救无效死亡。

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斌病逝后,卢总决定将员工捐献的善款送给张斌的家人,帮其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