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2015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江苏公布2015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摘要: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意义,对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江苏法院将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司法工作新局面,通过司法裁判为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4月19日,江苏高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5年度江苏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蓝皮书》,蓝皮书公开了江苏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2015年,全省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明确和统一疑难复杂案件的裁判尺度,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先后审结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疑难复杂案件。遴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东风”柴油机贴牌加工商标侵权纠纷案、非集体管理组织起诉卡拉OK经营者著作权侵权纠纷案、涉Telnet远程取证著作权侵权纠纷案、职工离职后专利申请权权属纠纷案、参照关联技术方案专利实施许可费确定赔偿额专利侵权纠纷案、“非常了得”电视节目名称商标侵权纠纷案、“阳澄湖”大闸蟹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涉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信息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假冒“SΛMSUNG”手机注册商标刑事犯罪案、江苏首例假冒专利罪案。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意义,对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江苏法院将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司法工作新局面,通过司法裁判为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