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科医生事迹材料

传染科医生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大爱无私,和谐奋进!蒋亦明主任秉承**精神,用其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治愈疾病;用“仁心”和对患者“无私”的爱抚慰灵魂,真正走进患者的心里,成为他们心中的精神支柱。他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实际的行动证明他是“人民的医生”!

两千多年前,一位古希腊医生要求他的弟子在行医前必须铭记并且一生都必须实践一段誓言,这段誓言就是在西方医学界赫赫有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两千年来,无数正直的医生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着这段誓言。在**市第五人民医院传染科,就有这样一位医生,他医德高尚、技术精湛;他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他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他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他立志要做一名“人民的医生”,他就是传染科主任蒋亦明。

众所周知,传染科绝大多数是急性起病,病种繁杂,病情变化快且传染性强,病患年龄跨度之大也给临床治疗带来了一定难度。作为科主任,除了日常科室管理事务外,他还承担着科里医疗安全的把关任务,对工作认真负责、事无巨细的他,每天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2015年年初,连日的雾霾和阴雨天气,使得病毒有了良好的滋生环境,传染科麻疹患者猛增,日均收治病人数维持在5个以上,收治总量突破新高。此时的传染科,“忙碌、加班”成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代名词。因为忙碌,误了饭点;因为忙碌,忘记了接送儿女上下学;因为忙碌,放弃了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可即便这样,大家从未抱怨,依旧奋战在临床第一线。记得某日下午四时许,刚入院不久的麻疹患者陆阿姨突然神志不清,呼之不应,情况十分危急。蒋主任闻讯后立即前去查看,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做出判断为“麻疹并发脑炎”,第一时间成立抢救小组,为陆阿姨行脱水降颅内压治疗,并行腰椎穿刺术取脑脊液检查,证实了“麻疹并发脑炎”的诊断。经过为期5个小时的积极抢救,陆阿姨神志转清、生命体征平稳。与此同时,陆阿姨的儿子也匆匆从省外部队赶来,得知事件经过后,心情无比激动地握住蒋主任的手,感谢之意溢于言表。看见病患终于转危为安,蒋主任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而此时已是晚九点,蒋主任又一次的因为抢救病人而误了饭点。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可蒋主任却常说:“病人的事最重要!”就这样,在蒋主任的指导和带领下,科室临床治疗工作井然有序,稳步进行。

曾经有段话是这样形容一名医生的:“医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叫治病救人,看好病人的疾病;第二重叫人文关怀,不仅看好病人的病,还须有悲天悯人之心,视病人如亲人;第三重则是要进入病人的灵魂,成为他们的精神支柱。”蒋亦明主任正是用自己的“大爱无私,仁心仁术”践行着,走进病患的心里,成为他们的精神支柱。

数月前,蒋主任收到了一份“特别”的邀请函,上面写道:十五年前你们用仁心仁术赐于我重生,十五年后我用对生命最诚挚的敬畏与尊重让缘分延续,期待与你们的重逢与相聚!短短两行字无不透露出超乎医患甚至是朋友间的情谊。这是一位2000年因”恶性疟疾“救治于我院的患者。入院时病情危重,命悬一线,后经众人合力救治,最终转危为安。相聚那日,这位患者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说到:“我的一生最应该感谢的除了父母之外,还有给予我第二次生命的传染科蒋主任及所有的医护人员们,没有你们的不顾一切,全力以赴,就没有今天的我,在这里我要对你们说声: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每当蒋主任回忆起这段“十五年的缘分”,他总是感慨道:“什么是维护医患关系和谐的纽带?答案是信任。只有患者信任医生,医生信任自己和自己的团队,医患之间多点沟通,多点理解,多点关怀与安慰,医患关系才会变得简单、和谐。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永远都不能忘了初衷——有时治愈,经常关怀,总是安慰!”后来,这一事件被江南晚报、扬子晚报、中国健康卫生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一时间,这段珍贵的缘分,这股医患间的正能量被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大爱无私,和谐奋进!蒋亦明主任秉承**精神,用其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治愈疾病;用“仁心”和对患者“无私”的爱抚慰灵魂,真正走进患者的心里,成为他们心中的精神支柱。他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实际的行动证明他是“人民的医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