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十一场报告会举行

摘要:刘永富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高位推进,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但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仍然严峻,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仍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的最突出的短板。

4月26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行“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十一场报告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作题为“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报告。

刘永富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高位推进,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但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仍然严峻,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仍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的最突出的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眼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两个确保”的目标任务,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做到“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力度,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实施土地优惠政策,动员社会参与,创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考核机制,落实约束机制,规范退出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刘永富表示,当前,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完成千万减贫任务,编制专项规划,制定脱贫滚动规划,完善政策体系,建设国家扶贫开发大数据、扶贫开发融资、县级扶贫开发资金项目整合管理、贫困村扶贫脱贫落实、社会扶贫对接五个平台,开展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十大行动。

报告会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禹光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