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五一开始为导游评星

山东:今年五一开始为导游评星

摘要:据山东省旅游局介绍,导游星级评定将以打分的形式确定,满分为700分。一星级至五星级的及格线,从220分至460分不等。导游员星级证书和标识的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须重新申请、评定。通过评定的导游,将佩戴相应徽章标示,以接受公众监督。

随着服务业发展日趋精细,评星定优成为规范化管理的常用手段。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自5月1日起将开展全省旅游导游员的星级划分与评定工作。导游星级有效期为3年,星级最高为5星。

据山东省旅游局介绍,导游星级评定将以打分的形式确定,满分为700分。一星级至五星级的及格线,从220分至460分不等。导游员星级证书和标识的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须重新申请、评定。通过评定的导游,将佩戴相应徽章标示,以接受公众监督。

导游星级评定与审核工作将交由山东省导游员星级评定委员会及各地市导游员星级评定委员会负责。后者将担负起行政区域内三星级及以下的导游星级评定,其他星级的初审工作。

想成为五星级导游并不容易。记者了解到,五星级导游员的必备条件就有8项。导游一旦出现服务质量失准、严重违纪行为、重大责任事故,将面临降级乃至取消星级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