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临汾部署五一、端午节期间纠"四风"工作

摘要: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委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安排部署本地区本部门的“两节”纠“四风”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针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检查出的问题在督促整改到位的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据临汾市纪委消息,五一、端午将至,临汾市纪委着力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强化纪律意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委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安排部署本地区本部门的“两节”纠“四风”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针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检查出的问题在督促整改到位的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调交警、税务、文物旅游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主要包括: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分批宴请、异地宴请等变相大操大办行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重点检查节假日已参改公车封存情况及未参改公车的运行情况;公款旅游问题,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公款支付景区门票等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行为。特别是换届期间,重点检查“饯行宴”“接风宴”等形式的宴请活动,欢送、迎接等形式的迎来送往活动及馈赠收受纪念品、贺礼等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本着从重从严的原则,严查快处,同时追究党委(党组)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有关领导的监督责任。

畅通举报渠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畅通“12388”、“‘四风’随手拍”等信访举报渠道,动员群众监督。同时,在临汾日报、临汾电视台开辟专栏,对“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通报一起,向全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警醒各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