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表彰66名劳动模范和34名先进工作者

宜昌表彰66名劳动模范和34名先进工作者

摘要:4月26日,宜昌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授予黄俊杰等66人宜昌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杨泽斌等34人宜昌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勇当大城建设的践行者、创新创业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谐稳定的促进者、敢做善成的示范者,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两个进位”奋斗目标,为加快推进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勇当敢做善成示范者

劳动创造辉煌,奋斗成就伟业。4月26日,宜昌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授予黄俊杰等66人宜昌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杨泽斌等34人宜昌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勇当大城建设的践行者、创新创业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谐稳定的促进者、敢做善成的示范者,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两个进位”奋斗目标,为加快推进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黄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人生奋斗融入时代潮流,把个人事业汇入城市发展,围绕产业转型、城乡统筹、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来,勇当大城建设的践行者。要勇当创新创业的开拓者,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释放创造潜能,在观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方法创新中敢闯敢试、求新求变,推动“宜昌制造”向“宜昌创造”飞跃。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引导辛勤劳动、创新创业,支持自主创业、艰苦创业,帮助更多人建功立业。

黄楚平强调,要勇当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勤奋工作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以劳模精神弘扬新风正气、引领时代风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广大党员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劳动者。要勇当和谐稳定的促进者,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正确处理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多做理顺情绪的工作,多谋增进福祉的路子,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勇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要勇当敢做善成的示范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努力成为知识型职工、技术型能手、复合型人才,做到信与懂、学与用、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黄楚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广泛组织开展向劳模学习活动,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支持劳模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不断健全党委、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职提供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真正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之家。全市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和信任,继续在推动宜昌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当标兵、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秀品质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共同托起宜昌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在主持会议时说,要努力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大力倡导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李亚隆、吴静、宋文豹、马学军、刘学甫、吴海涛、刘建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