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禹:做职工信赖的当家人

张禹:做职工信赖的当家人

摘要:张禹,河北省劳模,河北鑫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多年努力和辛勤付出,公司业务由国内几家油田发展到欧美、中东、北海周边等国际大市场。十余年间,张禹为困难职工捐款、资助考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学费,累计60余万元。

座右铭

经营企业如做人,诚信善举是根本

事迹简介

张禹,河北省劳模,河北鑫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多年努力和辛勤付出,公司业务由国内几家油田发展到欧美、中东、北海周边等国际大市场。十余年间,张禹为困难职工捐款、资助考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学费,累计60余万元。

善行故事

河北鑫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职工郑宏达离异后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家庭本不富足的他,过上了又当爹又当妈的日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禹得知他的境况后,义务承担起郑宏达女儿上幼儿园的费用。郑宏达再婚后,又育有一女,可孩子出生便面临先天性心脏病的威胁。面对一连串的打击,郑宏达曾经迷茫。此时,张禹再次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积极联系石家庄的医疗机构就医……

直到现在,郑宏达提起这一幕幕,感激之情仍溢于言表。

“经营企业如同做人,诚信善举是根本”,这是张禹担任河北鑫合生化公司董事长近20年来一直恪守的经营之道。

张禹倡导企业设立特困职工评定条件和救助办法,每年两次为特困职工捐款,救助特困职工子女上学。

近十年来,企业累计救助特困职工20余人,捐款8万余元,帮助特困职工子女上大学9名,解决学费26万元。

近些年,张禹又把资助面扩大,只要是企业职工子女考上大学,本科生每年资助2000元,专科生每年资助1500元,而且连续资助,直到大学毕业。

河北鑫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书平介绍,张禹拿出资助金达60余万元。

在企业职工的口中,张禹是“值得依靠的当家人”。

张禹认为,企业不单单是追求效益的机器,更是服务社会、回报公众的一个组织。改变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观念,舍得出资反哺社会,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在省总工会号召的劳模爱心公益行动捐款、为特困职工捐赠和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等活动中,张禹个人出资累计达9.3万元,在他的推动下,以“鑫合”冠名赞助邢台市、新河县乒乓球、篮球、台球等体育比赛和“五一”、“国庆”、“元旦”文艺晚会及书法等公益活动,公司还接纳了贫困家庭劳动力80余人在企业就业。

在张禹确定的企业发展战略中,善举和公益永远是引领企业发展进步的一面旗帜。

张禹就是这样把善行善举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融入到企业全员的行动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着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