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专题党课开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江苏省专题党课开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刘华检察长要求:立合格标尺划做事底线树先锋形象

摘要:4月28日,江苏省检察院机关邀请党建专家王长江教授为全院干警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的专题辅导,启动了省检察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对省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她要求省检察院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推动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警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办案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

4月28日,江苏省检察院机关邀请党建专家王长江教授为全院干警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的专题辅导,启动了省检察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对省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她要求省检察院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推动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警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办案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

王长江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世界各国政党运行机制的比较和中国共产党建设问题的研究。他从全面深化改革向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建设等重大问题。讲课站位很高,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对省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很好指导作用。

刘华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省院机关党员队伍总体上是好的,是可以信赖的,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不断解决自身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刘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是基本单位,各党支部要按照省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的安排落实。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怎么学上下功夫,要把“两学一做”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采取生动丰富的形式,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取得实效。党组、机关党委要组织好全院性的重要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是主体,每一个党员都要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通过学习教育,对标找差,切实能够改正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能够以知促行,落实“做”的要求,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真正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最终要落实在履职尽责、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