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学一做”在“工匠精神”中绽放

让“两学一做”在“工匠精神”中绽放

摘要:要想让“两学一做”落地还需要与时代赋予的“工匠精神”同路,和诱惑较量,和懈怠对抗,和形式主义说再见。让“工匠精神”在“两学一做”中绽放出炫目的光芒,向人们展现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勤政为民的光辉形象。

自“工匠精神”从政府工作报告的纸张上缓缓走出,这种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像春风般在一夜之间吹遍了中国的大街小巷。“玉不琢,不成器”,笔者认为在全国都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要抓实“两学一做”还需和抓小抓长抓好的“工匠精神”为伴。

祸患常积于忽微,两学一做要从“小”抓起。说起党的干部,人们常常会想到新闻联播中的国家领导人,却甚少会思及身边的芝麻父母官。事实上,和人民群众挨得最近的恰恰是这一群身在基层的党员干部。无论是一张证书的办理还是一场争端的平息,基层干部的言行都是解决群众问题的关键。

若是基层干部“不给力”,群众生活就会不幸福。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需从小抓好“两学一做”,树立基层干部坚守规则的底线意识、心怀人民的为民意识和把握全局的开拓意识,为基层党建注入强心剂。同时以精神之钙为行为注入动力,让基层干部做政治上的清廉人,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做党的事业的护航人。

事成于坚持,毁于急躁,两学一做要从“长”抓起。翻开历史这本大书,看尽天下英雄却很少有人成始善终。回望今朝,干部易节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昨天还是人民心中的好干部,今天就成了我党事业的毒肿瘤。特别是在诱惑面前,许多干部因顶不住眼前的吸引,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惨剧。

光阴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变迁没有预兆。要成为一名群众喜爱的合格党员,需从长践行“两学一做”,坚持胸怀人民的初心。在多且杂的工作面前不忘初心,将群众难题当做亲人的困难对待;在外部环境的干扰和诱惑面前守住初心,增强思维定力。让党员干部有坚守精神,做到为民服务的长抓不懈,杜绝“缓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情绪。

工作干的早,不如群众叫声好,两学一做要从“好”抓起。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努力坚持却没有回报的情况。基层干部在工作也往往遇到明明加班加点工作,却得不到政治成效的难题。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没有将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导向,造成做而不成的被动局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想绘出勤政为民的政治底色,需从“好”做起指导两学一做。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政府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主动作为、善谋勇为。说到底就是以人民利益为行政的出发点,不搞面子工程,不搞形式主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赢得人民群众的夸赞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的最高目标。

要想让“两学一做”落地还需要与时代赋予的“工匠精神”同路,和诱惑较量,和懈怠对抗,和形式主义说再见。让“工匠精神”在“两学一做”中绽放出炫目的光芒,向人们展现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勤政为民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