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解决突出问题

聚焦解决突出问题

摘要: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走进田间,走访农户,与大家座谈。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深感动和激励了正在开展“两学一做”的小岗村全体党员干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走进田间,走访农户,与大家座谈。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深感动和激励了正在开展“两学一做”的小岗村全体党员干部。

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吴小林说:“我们全村党员要把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优秀党员的实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眼下就是要率先在全省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小岗村“两委”表示,小岗村在扶贫的路上,不会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名贫困群众。

陕西省商洛市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整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调研阶段,市委市政府全面摸排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进行整顿,找回失联党员1276名,取得了“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党员发展管理规范化、村级民主议事公开化等明显效果,为全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针对农村党员年龄老化、发展党员“唯亲戚唯家支”、优秀青年入党难、基层后备干部队伍严重匮乏等问题,州委州政府创新工作思路,设立苏施(彝语,意为青年人才)党支部,充分发挥其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速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器”、“两新”组织党建“孵化器”、后备干部培养“储备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驱动器”五大作用,在农村培养一大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优秀青年人才,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