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演讲稿

弘扬五四精神演讲稿

核心提示:“五四”精神要求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五四”精神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它将永不褪色的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少年为中华民族的繁荣而奋斗终身!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泉源,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的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

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因此,对于我们青少年学生来说,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新时代好少年。

“五四”精神要求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五四”精神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它将永不褪色的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少年为中华民族的繁荣而奋斗终身!

载人航天飞船的试验成功,嫦娥奔月的完美实验,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的顺利开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受到了无比的自豪、骄傲和震撼,作为一个青少年,我听到了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和召唤。

新的时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综合国力的较量,而综合国力的竞争,关键在于科技实力的竞争。新一代青少年要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坚持不懈的斗志,点点滴滴的积累不断完善自己,只有这样长大后才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祖国的花朵,让我们携起手来吧!我倡议:让我们向祖国承诺,一定努力学习,爱家爱国,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掌握本领,报效祖国,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强大!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