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李克强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5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老方增进政治互信,以中老铁路等重点项目为龙头,推进务实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在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互鉴,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中老关系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后的第一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开局之年,区域合作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中方赞赏老方长期以来为推动本地区实现合作与发展所作积极贡献,支持老挝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各项工作。我期待年内赴万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中方愿同老挝和东盟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和促进中国—东盟关系与东亚合作良好氛围,向世界发出和平稳定的信号,更好造福两国和地区各国人民。

本扬表示,老挝新一届党政领导集体高度重视老中关系发展,赞赏中国为老挝提供的宝贵支持。双边经济技术、贸易投资等合作蓬勃开展,为老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老方愿同中方扩大各领域交流,落实好老中铁路等大项目合作,积极参与澜沧江—湄公河合作。老方欢迎李克强总理年内访老并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将全力办好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推动区域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