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4月29日新华网)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军。作为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不辜负祖国的希望,如何不辜负自己的使命?那就是要坚守“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阳光,就是要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让理想的阳光照亮自己的思想,照亮自己的追求,照亮自己情怀,照亮自己的道路。为了让阳光在心中永驻,我们的青年需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需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养成自己的高尚品德;需要目光远大,正气昂扬,用美丽的眼睛发现生活的闪光。作为时代青年,最忌讳怨天尤人,惧怕困难,贪图安逸,懒惰懒散,这样的时代青年,心中不会有阳光,也不会美好的梦想,光明的前程。

脚下有力量,就是我们的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打造自己的事业点,在实现中国梦中打造自己的闪光点。青春时光要用来学习,学好有字书,学好无字书;要用来干事业,要做时代先锋,不做过客与看客;要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脚下有力量,就是要走出“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这个时代风采就是为人民,为国家打造精彩。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应该是时代青年的基本坚守,应该是时代青年的基本追求。青年朝气蓬勃,青年勇于进取,心中有阳光,是青年蓬勃与进取的正能量;脚下有力量,是青年蓬勃和进取的标志。

李大钊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今天,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伟大的时代为青年创造了伟大的机遇。作为时代青年,应该心中有阳光,无“困难”之字,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勇敢向上,奋勇直前;应该用力量双脚“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为时代做出“青春贡献”,彰显“中国青年”风采。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青年的心应该阳光灿烂,青年的脚应该一往无前。青年的青春年华应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的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