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在京调研历史遗存保护工作

全国政协在京调研历史遗存保护工作

摘要:日前,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专题调研组来到北京,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历史遗存保护和利用”主题开始调研。

日前,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专题调研组来到北京,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历史遗存保护和利用”主题开始调研。

在密云,调研组成员登上明长城古北口段,实地查看蟠龙山长城将军楼和北关城城楼修复工程。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他们详细了解北京城市规划发展历史和中轴线保护现状。

调研组成员认为,北京有着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60多年的建都史,历史文化遗存丰富。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大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切实保护好长城、古村落等历史遗存,做好京津冀历史文化遗产体系建设。调研组将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基层呼声,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在京期间,调研组还将前往通州区实地考察运河文化带历史遗存保护和利用情况。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方立、陈惠丰、李家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