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表彰奖励“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江苏表彰奖励“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摘要:这是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的第四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南京市扬子浦口公交汽车三队驾驶员郑飞等10人当选,另有15人获提名奖。受到表彰的25名好司机中,有公交车驾驶员,也有出租车驾驶员、货车驾驶员,还有单位车辆专职驾驶员,都是江苏省近两年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杰出代表。

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12日召开表彰会议,表彰“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这是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的第四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南京市扬子浦口公交汽车三队驾驶员郑飞等10人当选,另有15人获提名奖。受到表彰的25名好司机中,有公交车驾驶员,也有出租车驾驶员、货车驾驶员,还有单位车辆专职驾驶员,都是江苏省近两年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杰出代表。他们有的在他人遇到危险或发生事故的紧急关头,直接或与他人一起救人于危难;有的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直接或者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

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朱义泉介绍,“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表彰活动是由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多家机构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专门评选表彰全省机动车驾驶员中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以弘扬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助推进平安江苏建设。

来自河南固始、现在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江陵公司任出租车驾驶员的何朝林,因在一家银行门口成功劝阻一次抢劫事件,获选“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他说,获得这样的荣誉,是压力也是动力,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见义勇为正能量,为维护社会治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