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组织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带头提升组工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北京市委组织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带头提升组工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以贯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基层一线延伸,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有力抓手。

4月25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志刚在讲话中对部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以贯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基层一线延伸,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有力抓手。市委组织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承担“双重责任”,一方面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以“严上加严、实上更实”的态度锤炼自己。另一方面,要组织、指导、推动好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与“四讲四有”“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结合起来,为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上,要“学精、学通、学透”,读原著、悟原理,把握好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通过学党章党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通过学系列讲话理解党章党规的精神要义,做到相互促进、融会贯通。在“做”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内外如一。

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学习教育,部机关党委要认真组织,各支部要履职尽责,每名党员要积极投入、认真对待,带头学、带头做,形成好的氛围。要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避免“两张皮”,做到“两促进”,真正通过学习教育提升组工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