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莫桑比克总统

李克强会见莫桑比克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莫桑比克总统纽西。

李克强表示,中莫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中方支持莫桑比克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民族和解所作努力,愿为莫桑比克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李克强指出,中莫务实合作基础良好,互补性强。中方支持本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参与莫桑比克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等领域合作,愿同莫方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纽西表示,莫中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友好伙伴关系不断深化。莫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莫民族独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在双边及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内,加强产能、能矿、农业、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当天下午,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