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责任:90后女警守护天安门的

国旗下的责任:90后女警守护天安门的"中国梦" 巾帼不让须眉

摘要:面对工作,不管经历多少辛苦、多少孤独,有再大的挑战她也不会对自己的选择有丝毫的后悔。对警察职业的情感让她在平凡岗位上执着的坚守,看到群众的理解以及平安的笑脸是作为人民警察的动力所在。而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那份国旗下沉甸甸的责任。

李天然,一个93年出生的小姑娘,她有着高挑的个头,颜值颇高的面孔,如果不是穿上这身制服,我们很难将她和她的职业——警察联系起来,尤其她还是天安门地区分局的一名外勤女警。

别看从外型上看她与她的工作有那么一点不协调,但是工作中的她却完全不输给身边的男同事,不管是盘查安检,还是帮助游客处理问题,这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都做得有模有样。她自己经常说,“在工作中,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而这个工作中的“女汉子”就这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三八节”。

关于这份工作,她说能够在毕业后加入天安门地区分局是幸运的。因为成为一名警察是她从小的梦想,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警校,这身制服给了她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为队里唯一的一名外勤女警,在工作中自然会受到师父师兄们的照顾,即便如此,因为工作地点的特殊性,在这里的执勤还是会比其他地方辛苦很多。不过,坚强而执着的她还是会笑着面对所有的苦累艰辛。“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这句话正是李天然的内心独白。面对工作,不管经历多少辛苦、多少孤独,有再大的挑战她也不会对自己的选择有丝毫的后悔。对警察职业的情感让她在平凡岗位上执着的坚守,看到群众的理解以及平安的笑脸是作为人民警察的动力所在。而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那份国旗下沉甸甸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