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爱诗:坚守“一国两制”令港人安心

梁爱诗:坚守“一国两制”令港人安心

摘要: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视察香港期间,强调国家会坚守“一国两制”,令市民感到安心,也让大家知道香港可以发挥很多优势,只是悲观情绪令大家未看清情况。她指出,地方官员有责任向中央汇报当地情况,不认为这是中央干预香港事务,反而是让中央更了解香港情况,是一件好事。

20160520030056632

图:梁爱诗认为讲法治是每个人的责任

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视察香港期间,强调国家会坚守“一国两制”,令市民感到安心,也让大家知道香港可以发挥很多优势,只是悲观情绪令大家未看清情况。她指出,地方官员有责任向中央汇报当地情况,不认为这是中央干预香港事务,反而是让中央更了解香港情况,是一件好事。

张德江视察香港期间发表讲话,重申了“一国两制”的大原则,界定了“本土”和“分离主义”的分别,也点出了香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备优势。梁爱诗昨日出席新闻联二十周年庆典后回应传媒提问时表示,近期香港出现了个别问题,令部分人担心中央政府认为有需要修正“一国两制”,但张德江的言论可以让大家安下心来,思考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香港独特角色:“今次委员长来,系一个令我?安心,国家对‘一国两制’系坚定嘅,不论有小撮人点样做法,我哋仍然会坚守‘一国两制’,亦讲香港有好多好处可以利用,只是有时系悲观情绪,大家无睇清楚。”

能向高官汇报是好事

对于有反对派质疑,特区政府向张德江汇报工作是否意味着中央干预香港事务。梁爱诗直言,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是中央委任,他们有责任让中央清楚香港现况,全国人大常委会也时时组织小组视察地方,何来干预一说。她续指,不少人都声称中央不清楚香港,各方亦期望张德江来港可以多听多了解香港,形容这是一个“好好的机会”,有机会向高级官员汇报更是一件好事。

张德江在发言中着重提出法治的重要性,梁爱诗认为,强调法治绝非针对或打压异见分子,同时也针对政府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有公正独立司法机构,要市民守法,讲法治是每一个人责任。”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