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监控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全年到大戴家墓穆民养殖小区入户宣传4次,印制宣传页800张,宣传内容为如何科学、健康养殖肉羊。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小区建大型户外宣传牌,呼吁全社会共同打击违法使用“瘦肉精”。

过去的**年,,在县食安办的正确指导和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我镇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加强领导,抓好食品安全网络建设。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研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目前我镇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化建设乡村两级人员已全部配备到位,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将充分发挥熟悉乡情村情的优势,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二、重视宣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镇食品安全宣传方案,以6月食品安全宣传月为抓手,重点突出对《食品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的宣传。在乡镇集贸市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标语;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张贴食品安全彩图;印发宣传彩页在集市、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场所向群众和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健康饮食,提高群众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利用村干部开会时间对各村协管员、信息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培训。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县里组织的培训会。会同农委、镇科协、兽医站对种植、养殖大户进行无公害种植、养殖技术以及动物防疫培训。

三、突出重点,抓好薄弱环节。

一是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进一步提高学校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各项监管责任。学校利用班会、校园板报、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定期组织对食堂卫生状况进行检查。

二是抓好对流动餐饮大棚的管理。近年来,农村人口减少,流动餐饮大棚几乎完全取代了原先农村的互助式村宴。但流动餐饮大棚本身硬件基础差,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我们一方面开展对流动大棚经营者的培训,提高他们的食品卫生意识,一方面督促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抓好红白事活动饮食安全的监管,切实保障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安全。

三是监控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全年到大戴家墓穆民养殖小区入户宣传4次,印制宣传页800张,宣传内容为如何科学、健康养殖肉羊。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小区建大型户外宣传牌,呼吁全社会共同打击违法使用“瘦肉精”。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