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准备工作通知

征兵准备工作通知

核心提示:主动适应适龄青年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的新变化,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一要客观准确宣传。把兵役法规作为宣传重点,增强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意识;要准确解读征兵政策,既要介绍当兵光鲜荣耀的一面,也要讲清艰苦磨砺的一面,使部队“大熔炉、大学校”的形象深入人心。

各村(居):

为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做好我镇**年度征兵准备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入调查摸底。把调查摸底作为征兵工作的首要环节做细做实,切实掌握可征兵员潜力底数。从现在开始至5月中旬,各村(居)要主动与镇中心派出所、辖区初高中学校等单位搞好对接,掌握辖区17-20周岁青年名册,在此基础上,各村(居)干部要深入学校、深入农户进行核实,切实掌握每名适龄青年的年龄学历、家庭情况、现状情况、入伍意愿等详细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并结合开展征兵问卷调查(附件1)。

二、加大宣传力度。主动适应适龄青年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的新变化,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一要客观准确宣传。把兵役法规作为宣传重点,增强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意识;要准确解读征兵政策,既要介绍当兵光鲜荣耀的一面,也要讲清艰苦磨砺的一面,使部队“大熔炉、大学校”的形象深入人心。二要创新宣传手段。在利用张贴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变“等人上门”为“主动上门”,积极组织基层干部上门宣传发动,增强征兵宣传的亲和力、影响力、渗透力,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的应征积极性。

三、抓实预征登记。要把预征工作作为征兵准备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实抓细。一要落实兵役登记制度。各村(居)要在村部显目位置张贴兵役登记公告,在村部开设兵役登记服务站,给每个适龄青年家庭发送一份兵役登记表(附件2)、一份征兵宣传册。6月30日前,今年底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力争达到**%。二要搞好网上报名等服务。各村(居)要及时掌握预征对象基本信息,协助应征青年和镇人武部进行网上报名,做到随到随报,同时,通知进站体检对象将身份证、户口薄、学历证书、3张1寸照片等材料准备齐全。三要择优确定预征对象。各村(居)要突出抓好高学历、高质量青年预征工作,特别是大学生预征工作,要与预征对象定期保持联系,做到去向明、情况清、召得回。

四、强化组织领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征兵工作,合理筹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加大领导力度。各村(居)书记、主任是征兵工作主要负责人,民兵营长是具体负责人,村两委干部要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征兵工作。二要严格奖惩落实。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镇党委、政府将定期统计各村(居)征兵工作进度,对后进村进行调度约谈,限期整改,并按照**镇征兵工作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严格兑现征兵工作奖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