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6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听取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中共中央、中央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协商内容进一步拓展,协商形式不断丰富,协商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协商议政实效切实增强。会议提出,要认真总结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的情况和经验,扎实推进中央已出台的改革举措,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