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险而无备

不可险而无备

搬离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所有群众,在山洪灾害易发村组安装应急预警广播……为了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一些南方地区正将防汛工作做在前面,下了不少功夫,得到群众支持。

凡事预则立。相比往年,今年入汛早,汛情急,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相关应对工作理应做得更加充分。然而,在一些可能但尚未遭遇强降雨的地区,目前还不同程度存在着防汛意识淡薄、防灾减灾体系薄弱的情况。部分干部甚至认为,防汛“十防九空”,没见着大雨就让老百姓暂时搬迁是瞎折腾。这样的想法,无疑会影响防汛工作,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隐患。

“宁可备而无险,不可险而无备”。公共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多一点向群众解释的耐心,多一些制度建设的细心,才能筑好安全堤坝,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