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

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

摘要:活动通过宣传儿童用品安全知识,避免不当选购和使用儿童用品使儿童受到意外伤害,保护儿童健康安全。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产品安全意识和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为少年儿童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今天,由省质监局、省妇联主办,“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这是省质监局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举办的儿童用品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儿童用品安全知识,避免不当选购和使用儿童用品使儿童受到意外伤害,保护儿童健康安全。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产品安全意识和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为少年儿童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通报了近期儿童服装、涂改制品、密胺餐具、课业簿册、纸制玩具、橡皮泥六大类儿童用品市场购样检测结果,根据结果得知儿童服装购检3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16批次;课业簿册3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12批次,全部为内芯纸张亮度不合格;涂改制品20批次,其中有1批次产品检出有二氯甲烷,导致氯代烃指标不合格;纸制玩具3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9批次。省质监局稽查局现场发布了儿童服装类、课业簿册类、涂改制品和纸质玩具类儿童用品的消费警示。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