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胡忠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摘要:关于学生培育和安全管理,要重视校园欺凌问题,进一步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加强法制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要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推动各项程序和制度公开透明,坚决查处和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5月10日,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赴市教育局调研。他强调,教育工作要以学校、学生、教师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着力解决好教育资源配置、学校安全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市领导李永军、黄东红、李长庚出席座谈会。

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1420所,在校学生61万余人,教职工6万余人。今年,益阳市计划建设合格学校44所、农村公办幼儿园18所,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缓解就学压力。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胡忠雄还专门询问了教育综合改革、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情况。

胡忠雄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创新、有探索,但离“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仍有差距。他强调,关于学校建设和管理,要充分考虑人口分布和就学需求,统筹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布局,避免重复建设和空置浪费;要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充分调动学校的课改积极性,让广大教师成为课改先锋,推动改革向深向下延伸。关于学生培育和安全管理,要重视校园欺凌问题,进一步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加强法制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要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推动各项程序和制度公开透明,坚决查处和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关于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决落实相关政策,充分保障教师应有的待遇和权益,督促下级单位和部门抓好落实;要从源头抓起,加强以师德为中心的教师队伍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