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高考期间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北京警方:高考期间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摘要:今年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将启动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同时启动高等级社会防控方案,每个考点保证8名警力。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将启动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同时启动高等级社会防控方案,每个考点保证8名警力。

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说,警方从5月初开始,已经组织刑侦、治安等部门及各区县公安分局,设立举报窗口、开展网上搜索,并全面排查各类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的工厂、店铺、市场等,对于制售作弊器材以及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考试期间,警方将对网上疑似试题泄密,利用无线发射、接收装置作弊等行为严查到底。

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确保每个考点有包括消防、内保、交通、特警、巡警、派出所等警种不少于8名警力联合开展工作,并根据考点周边的具体环境,有针对性地设置隔离区、减速带等安防设施。其中,东城警方还将在辖区12个考点部署武装处突车定点停靠,民警持枪巡逻,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同时,警方联合教育、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对全市17个考区共96个考点周边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地毯式清理整治,5月中旬至今共查处小广告违法行为30余起,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8处。

北京警方已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不慎丢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加急补办身份证。目前,仅朝阳警方就已为8名考生办理加急证件。

为缓解考点停车难的问题,交管部门协调考点周边单位提供停车位的同时,西城警方将各考场附近的100余个警用车位提供给考生家长,并安排专人看护。

此外,交管部门结合往年经验,专门制定管界内高考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并详细勘察各考点交通条件,逐一确定个性化维护疏导措施,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