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粽香浓情

武汉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粽香浓情

摘要:6月3日上午,洪山区卓刀泉街金泉社区联合炎黄家政服务中心以及社区音乐队、社区舞蹈队开展了“融情端午粽情欢乐”活动。活动分为包粽子比赛、说唱端午、生日party三个环节。社区的20多位居民齐聚炎黄爱心食堂,比赛包粽子技艺。在你追我赶中,最后,朱素娥、付玉华、谢守咏三位婆婆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大家拍红了手,笑开了颜。三位婆婆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把包好的粽子送给了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低保残疾人家庭。

武汉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粽香浓情 

居民参与端午节包粽子大赛活动,获“能手奖”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在武汉市文明办的统一领导下,各区各部门各行业,把开展端午节系列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实施。 

全市广泛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包粽子、赛龙舟”民俗文化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中体验节日民俗、感受节日传统。志愿者们结合端午节“悬艾叶菖蒲、洒扫庭院”的民俗习惯,和《武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做文明有礼武汉人”宣传实践,组织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文明餐桌”行动,倡行文明公约,争做文明使者,传承优良家风。

武昌区楚材社区未成年学习包粽子 

武昌区户部巷社区青少年慰问老人 

吴家山街杏园社区举办了“欢庆六一 喜迎端午”文艺联欢会活动 

东西湖区文明办,联系了区机关幼儿园,在吴家山街杏园社区举办了“欢庆六一 喜迎端午”文艺联欢会活动。小朋友们活力四射的舞蹈与社区中老年人舞蹈队柔美的舞姿吸引了数千名居民驻足围观。通过此活动,不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节日喜庆快乐的气氛,节目《中国范》、《党啊、亲爱的妈妈》两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舞蹈更是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朋友,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武昌区华锦社区,党员们牵挂着社区困难群体,在三个网格党支部的号召下,40位党员积极分子与社区“巧姐姐”队来到社区为残疾朋友及空巢老人包粽子。武昌区白沙洲街梅花苑社区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自包米粽·欢度佳节·互赠祝福”迎端午活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活动前各位网格员们在各网格内大力宣传,召集社区包粽子能手,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技艺,并一对一的传授、指导社区的年轻朋友们学习包粽子,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们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洪山区卓刀泉街金泉社区志愿者为65岁老人举办生日party  

6月3日上午,洪山区卓刀泉街金泉社区联合炎黄家政服务中心以及社区音乐队、社区舞蹈队开展了“融情端午粽情欢乐”活动。活动分为包粽子比赛、说唱端午、生日party三个环节。社区的20多位居民齐聚炎黄爱心食堂,比赛包粽子技艺。在你追我赶中,最后,朱素娥、付玉华、谢守咏三位婆婆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大家拍红了手,笑开了颜。三位婆婆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把包好的粽子送给了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低保残疾人家庭。 

江汉区文明办组织北湖街德望社区及辖区40名天门墩中学学生和包粽子老奶奶达人及共建单位大党委人员,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粽香浓情”老少同乐包粽子主题活动。活动中,会包粽子的奶奶们十分仔细、耐心的手把手教学生们包粽子。粽子包好后,学生们和社区志愿者们又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家中,并提前预祝节日快乐,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对她们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