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力强:凝聚力量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佟力强:凝聚力量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在“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互联网作为当前亿万网民获得信息、交流信息的最大平台和最大变量,在凝聚共识中有着其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北京网信战线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利用资源优势、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中的巨大作用,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坚持党管媒体,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指导33家属地重点社会网站建立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与新闻业务相融合。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实践的网上宣传,旗帜鲜明地引导网上舆论,理直气壮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张旗鼓地宣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主旋律和正能量的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方位解读、全平台覆盖。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广泛开展各类网络公益活动,讲好“北京榜样”故事,滋养人心、鲜亮底色。

坚持依法管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制定《北京市网络信息服务管理若干规定》等系列规章,让法治阳光普照网络空间。狠抓互联网信息管理制度落实,依法打击网上传播谣言、暴恐音视频、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依法关闭肆意妄为的网络大V账号,弘扬了网上正义正气。依托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站制定《微博社区公约》等,完善网络举报工作体系,建立新闻评议制度、社会监督志愿者队伍、妈妈评审团、互联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推动网络社会共同治理。

坚持争取民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网上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发声,回应社会关切,纾解社会情绪,引导舆论走向,使网络成为正确反映社情民意,成为我们党和政府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凝聚民力的一条重要渠道。充分发挥首都“网军”强大作用,在交锋中说理,在说理中引导,有效地压缩了有害言论的传播空间。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利用互联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发挥网络平台贴近网民、贴近生活的优势,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

(北京市网信办党委书记 主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