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监察局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持之以恒纠四风。根据《**区作风问题暗访工作方案》,委托第三方开展明察暗访,制作暗访片。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段,进行持续不断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点名道姓曝光。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电子监察、责任追究等手段,逐步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1、认真开展合同履约检查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与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和政府采购中心共同组织全区21个单位的合同履约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区合同履行工作,防范廉政风险。

2、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依据《**区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责任追究制度》,激发区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对领导干部或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促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

3、做好权力在线监督平台的应用推广。认真做好权力监督平台的全区推广应用工作,起草《**区权力运行在线监督平台管理办法》,完善预警纠错、定期通报制度,扩大权力运行在线监督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平台 “实时预警纠错、分析研判留痕”作用。

4、持之以恒纠四风。根据《**区作风问题暗访工作方案》,委托第三方开展明察暗访,制作暗访片。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段,进行持续不断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点名道姓曝光。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电子监察、责任追究等手段,逐步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5、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探索有效管用的制度反腐新方法,治理廉政洼地。继续推行廉政隐患发现报告制度,重点加强我区城市更新改革试点、股份合作公司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6、认真抓好绩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指挥棒”作用,认真做好**年绩效管理工作的收尾工作,举办2016年度区绩效管理工作业务培训,邀请绩效管理专家为我区各责任单位讲解市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及相关指标的评估规则。根据市政府考核区政府上半年评估结果,形成分析报告,及时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并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搞好绩效管理研判工作,认真筹划2016年区绩效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