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打造一批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重点打造一批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摘要:根据中央及省精神和部署,惠州日前下发《2016年惠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工作安排一览表》(征求意见稿),明确今年全市将重点打造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据了解,各县区将重点打造1—2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一批示范点社区、1—2个“车间里的价值观”示范点、一批“校园里的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一批“乡村里的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等,让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

志愿者在景区门口指引游客停车。南方日报记者 王昌辉 摄

6月7日,惠州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会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工作。今年惠州将大力推进核心价值观进公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医院、进农村,重点打造一批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实现连点成片,在落实落细上见功夫,在贯彻结合融入上显成效。

根据中央及省精神和部署,惠州日前下发《2016年惠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工作安排一览表》(征求意见稿),明确今年全市将重点打造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据了解,各县区将重点打造1—2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一批示范点社区、1—2个“车间里的价值观”示范点、一批“校园里的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一批“乡村里的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等,让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

同时,围绕核心价值观主题,全市将陆续开展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包括在社会开展公益宣传、在行业开展“敬岗爱业”活动、在企业开展“诚信守法”活动、在社区开展“友善和谐”活动、在家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以及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百场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在志愿服务工作上,目前,惠州在“互联网+志愿服务”方面先行先试,先后创立一网(惠州志愿服务网)、一微(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官方微信、微博、手机APP)、一云(志愿云信息系统)、一室(惠州市志愿服务孵化室)、一校(志愿服务培训学校)、一报(《东江时报·善行惠州》周刊)、一卡(惠州志愿服务卡)、一站(惠州好人志愿服务站)等“八个一”志愿服务平台。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黄雁行强调,要突出结合融入,突出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推进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要坚持“长、常”二字下功夫,实现志愿服务工作机制长效化、常态化,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提质扩面。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