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

王杰

摘要:王杰以雷锋为榜样,从小事做起,处处以身作则,“以服从祖国的需要为快乐”,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逐步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王杰同志(1942-1965.7.14),出生在山东省金乡县城郊乡华堌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57年,大水淹没家乡,他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生产队的马匹。1958年考入金乡一中初中部,每星期天回家,都帮助生产队会计算帐。1961年8月,王杰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济南军区装甲兵某部工兵一连当战士。196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王杰以雷锋为榜样,从小事做起,处处以身作则,“以服从祖国的需要为快乐”,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逐步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热爱学习,注意世界观的改造,无论多忙多累,无论走到哪里,身边总要带上一本《毛泽东著作选读》,一有空闲时间,他就拿出来认真学习,从中吸取精神营养。并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写下了10多万字的日记,记录了他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过程。

1965年7月14日,在一次训练中为掩护民兵而英勇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