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

以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

摘要: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过程中,澄江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明确把各单位、各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现有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载体的作用,积极探索运用新兴媒体,在全县上下形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氛围。

时代进步离不开精神文明的引领,社会和谐少不了道德建设正能量。近年来,澄江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浓

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过程中,澄江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明确把各单位、各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现有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载体的作用,积极探索运用新兴媒体,在全县上下形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氛围。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用潜移默化的力量推进文明进程。”澄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辉向记者介绍,通过发挥传统媒体宣传的引领作用和公益广告的促进作用,目前,全县共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信息215条,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累计9400余条(次),在各社区办板报和专栏750期,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2000余张。同时,澄江县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延伸到网络和“微”领域,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入程度,反映着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决定着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李春辉向记者介绍,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县各行各业,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领悟和接受,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近年来,澄江县通过搭建实践载体、开展志愿服务、加强文艺熏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行各业,增强感染力。全县共建立“道德讲堂”35个,累计开展500余讲;建立善行义举榜226个,有3560位市民上榜。志愿服务活动中,共组织志愿者打捞清运垃圾1600余吨,开展环保宣传实践活动800余次,发放环保宣传材料18万余份、环保宣传光碟800张、环保购物袋9万余个。每年举办立夏节暨傩戏文化节、春节文化文艺和新农村文艺调演等活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全民践行核心价值观

“我们将围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李春辉告诉记者,通过开展评选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澄江好人、学雷锋标兵等选树先进典型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习典型人物、弘扬时代精神的良好氛围,产生了覆盖全面、远近皆宜的示范带动效应。同时,还明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民、务实、清廉,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共同创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

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过程中,澄江县通过强化广大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把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生之舵,驶好梦想之船。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